close
志工心情的開始 *分享淑玲姊志工心情~ 從七月份開始,我完全離開職場,此後我的生活大概可以分為:家庭、果園、志工和學習這四個部分。所以我將在網站優化部落格中多一項──志工心情,記錄一些當志工的過程和感覺。 其實,從去年九月開始,我已開始參與志工的行列,每週一上午當半天志工。我只想把「行搜尋行銷有餘力」的那個「餘力」提供出來,以免日子過得太空洞。另外,我也希望有機會接受訓練,因為「隔行如隔山」,志工的工作性質和我本來所從事的工作不會澎湖民宿一樣,如果要把志工的工作做好,最好是事先儲備一些能力,所以我有在注意受訓的消息,可惜上次得到資訊慢了一些,當我去報名時,對方告訴我已額滿,不婚禮顧問過,下次有機會時會通知我。 就這樣,7月12、13兩 天,我參加了「2008年雲林區志願服務特殊訓練」,一天半的課程,和250個高中職的青年一起活動,每宜蘭民宿個人發揮個人的能力為個人或團體去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學得很快樂,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收穫真豐富啊!在交談中,有同學告訴大家:他已在當志工了,商務中心他認為當志工很有意義,而且他當得很快樂。雖然祖母說他「做沒錢工,真傻」,他卻認為心情的愉快比賺錢更重要,這和我的想法很相似。 7 月16日,雲租房子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舉辦「外籍新娘……」(抱歉,我忘了把全名抄起來,現在說不清楚了,下周三再去時,我要記得抄下來)我去幫忙,看一群來自外國的婦女看房子聚在一起,原本都互不相識,就在老師的引導下,漸漸的叫得出每個人的名字,然後再進一步談談自己的原生家人,大家談得很熱烈,應該是難得有機會說出心房地產聲吧!看得我都很感動呢!謝謝「社會關懷協會」提供這個機會,讓離鄉背井的外籍新娘們能舒解想家的心情,希望下星期有更多外籍新娘能得知這個消息,一房屋買賣起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27gsrc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